我的爷爷作文800字
我有一个爷爷,他一直陪我长大。
爷爷留着一头短发,满脸的皱纹,粗糙的手掌上总带着一些硬帮,让人感觉暖暖的。
在我还尚未出世时,听妈妈讲,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爷爷就一直是陪伴着我的妈妈,他每天给妈妈我和妈妈做饭,洗衣服;陪着妈妈散步,说说话;帮着妈妈干一些妈妈做家务,爷爷就这样照顾着妈妈和我,在我出生的那天,爷爷连夜从上班的单位赶来照顾妈妈和我,看着刚出生的我。
二三岁时,妈妈工作特别的忙,没时间管我,就把我寄托给爷爷奶奶。爷爷每天带我出去外面玩,等上楼的时候,我总是叫着我们家买个矮楼吧,爷爷听了哈哈笑着,便把我背了起来,我在爷爷凹凸不平的背上慢慢长大了。
懂事时,我常常晚上睡不着觉,爷爷就给我讲故事。讲《从前有个山》的故事、《狗腿子的传说》的故事: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皇帝等等。每次我听完故事就心满意足的睡着了。爷爷就是给我讲着故事,看着我长大。
上幼儿园时,爷爷奶奶因为也要照顾远在广州的哥哥,把我也带去了广州。爷爷很疼我,不管什么时候都护着我,让着我,有好吃的总是先让我吃,再给哥哥。家人们都说,爷爷是我的保护伞,都把我给宠坏了,而爷爷呢总是笑呵呵地说,我太小不懂事,到大一些就明白了。爷爷就是这样护着我,宠着我,看着我长大。
上小学低年级时,妈妈要上学爷爷和奶奶就过来管着我的学习。只记得有一次爷爷给我出了一个谜题妇产科(是打关于妈妈的一种职位)公务员?爷爷摇摇头:不是!难道是副局长?也不是!再猜猜。猜不出来了,爷爷,爷爷告诉我吧。我崛起了小嘴是‘研究生’呀,想想嘛,妇产科不就是搞研究生的嘛!哦?也是哦!哈哈哈哈太有意思了!爷爷就是在我学习中帮助我,看着我长大。
现在呢,爷爷老了,短发白了,眼睛花了,连耳朵都有些聋了,但是爷爷那粗糙的手掌仍是那样暖暖的,爷爷对我的爱也是那样暖暖的。
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