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们家共有5口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在家里,我最最喜欢的人就是我的爷爷。爷爷今年64岁了,他性情温和,为人和善,是周围邻居们一致认同的好脾气。爷爷在家里是个闲不住的人,家里家外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爷爷很疼我,即使我做错事他也从来没训斥过我,他会耐心地和我讲道理。爷爷爱我,我也爱他,爷爷每天有一件雷打不动的差事,那就是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这一接就是五年。
记得那是一个大雨倾盆的下午,原本欢乐的放学铃声在倾盆大雨下显得异常阴沉。夕会课上,老师教育我们说雨天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听了老师的话看看外面黑压压的天儿,心里有点小紧张。看着窗外的大雨,我想下爷爷一定不会来接我了吧?急匆匆走到学校大门口,我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那是爷爷啊!风雨中,爷爷打着雨伞站在校门口等着我。看到眼前的一幕,我鼻子一酸,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没想到这么大的雨,爷爷还是来接我了。
我飞快地跑了过去,一下子扑在爷爷的怀里,握着爷爷冰凉的手,我不知道爷爷在风雨里等了多久,想着这些,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轻声哭了起来。爷爷纳闷地问:怎么啦,怎么哭啦?是谁欺负你了?我擦干眼泪说:没,没有,就是看下雨、打雷有点害怕,没事的爷爷。爷爷说:嗯,好吧咱们快点回家,别感冒了。我拉着爷爷向着家的方向跑去,真想一步跑到爷爷家,因为我怕爷爷感冒了。慢点儿,雨天路滑,别滑倒了。我突然想到爷爷年纪大了,他跑不动,于是我放慢脚步和爷爷一起往家里走去。大雨还是哗哗不停地下着,爷爷紧紧拉着我的手,我们爷孙俩踩着水花走在大街上,阴冷的天气因为有爷爷在身边陪伴,我感觉不到寒冷。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家了。我看到爷爷的衣服都淋湿了,嘴唇冻得变成了青紫色。趁着爷爷换衣服,我背过脸,背着书包跑到屋子角落里,一边哭一边写作业,心里特别心疼我的好爷爷。这时,爷爷端着一杯热水走过来递给我,关切地对我说:快,喝点热水,暖和暖和,别冻冻感冒了。咦,这是怎么啦?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快告诉爷爷。
没有,就是眼睛不舒服!爷爷,你快去暖和暖和吧,别管我了,我还得写作业呢。我一边哭一边写作业,眼前始终闪现着爷爷在雨中打着伞、驼着背等我的那一幕。爷爷,我真的很心疼您,可我不知道该如何去爱您。从今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您,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
爷爷是个心地善良的老人,他经常无偿、尽自己所能帮助邻里,东院叔叔家的锅炉坏了,爷爷二话不说撸胳臂挽袖子就开始跟着忙起来。前院李奶奶家的小车子坏了,爷爷还没吃饭就饿着肚子帮奶奶修到半夜。这就是我的爷爷,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他经常教育我也要多帮助有困难的小同学。
这就是爱我、我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