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60多岁了,但岁月在他的身上似乎没留下什么痕迹,头发依然乌黑油亮,和奶奶在家整理菜园时,所有的重活儿,也依然是爷爷来做。
爷爷以前的职业是老师,所以,现在即使退休了,衣服也永远是穿的整整齐齐,走路永远挺胸收腹。偶尔看到我和弟弟写作业时的姿势,还会说:你们两个写字要坐直啊,不然今后驼背了可怎么办呢?
在我读二年级时,学校返聘已经休息的爷爷教音乐。虽然爷爷对音乐教学有些生疏,但他丝毫不马虎,去书店买了书自己钻研。我每天放学回家后,总能看到爷爷戴着老花镜,用手点着书,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唱着。时不时还皱一下眉,嘴巴嘟着,边上还放了一本弟弟的新华字典。就这样,爷爷慢慢从一位音乐的门外汉,变成了会识五线谱的音乐教师。虽然比不上音乐专业教师,但在他那个年纪,也算是佼佼者了。之后,他又自学了电子琴。所以,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爷爷的哼唱:哆唻咪一边唱,还一边用手指一下一下的点着琴键,努力地辨别着每一个音。因为记不住,他自己手写了1、1、2、4来贴在琴键上。我和奶奶都说:别学了,这么大年纪了!可爷爷却笑着说:活到老,学到老嘛!
虽然爷爷好学,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是他的遗憾。于是,爸爸在去年给爷爷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接着,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上周星期天晚上,妈妈接到了爷爷的电话。原来因为爸爸在群里聊天时,发了一句岁月是把杀猪刀。爷爷不理解问道:为什么把岁月比作杀猪刀呢,岁月明明是美好的。为什么不把岁月比作是明灯等等一切美好的事物呢?妈妈强忍住笑意说道:这是一种开玩笑的说法,有说岁月是把杀猪刀的,也有说岁月是把猪饲料的,都是开玩笑的,博开心而已。接着爷爷又问道:为什么你爸爸发的红包我点开却显示说你因为人品问题无法领取呢?是有讽刺的意味吗,还是有什么深意啊?不是的,这也是博开心的一种表情符号,他只是想让群里更活跃一点罢了,没有什么深意的。妈妈耐心地说道,而此时的爸爸和我,已经笑的肚子痛了。虽然爷爷不懂得这些新潮词语的意思。但他正直、积极好学的精神还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的好爷爷,您的善良,正直,勤劳,积极乐观,好学等优秀品质将一直激励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