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特别凶,像一头凶猛的大狮子。他不止对我凶,对别人也很凶。
我的爷爷在学校里工作,学生们很怕他。我的爷爷个子高高大,讲话声音特别洪亮。爷爷在学校里的工作是保护花草树木。
爷爷骑着自行车送我的路上特爱唱歌,经常爱唱一首人民军队终于党,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从无到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他的声音洪亮唱起来挺好听的。
唱完后他会问许多问题。比如说,你知道井冈山在哪儿吗等等问题。然后就给我绘声绘色的讲起来,爷爷正讲的津津有味,我听的入神的时候,车停了,我一看到了校门口。心里稍微有点失落。不过回家时还能继续。
到了校园里,我和爷爷走着去教室。在路上看到校园里有废纸的时候,他就会让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边儿去。如果遇到有的学生采花坛边儿的栅栏时,他会喊着,把那些孩子们赶到旁边去,有的时候还会问清孩子的班级告诉老师批评一顿。其实爷爷对他们凶,是为了让他们养成好习惯。这是他的工作。
我的爷爷像个狮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