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记得老师刚刚来的时候,我们班里的每个人都觉得她太凶了,都不敢问她问题或者是和她对视,但是后面慢慢相处久了才发现,原来她是那么的平易近人。
她是我们的班主任杜老师,教我们语文,每天她都是戴了一个圆眼镜,然后用严肃的脸庞看着我们,她的课很有趣,不同的课她都会想一些不同的游戏,来增加我们上课的乐趣。每次我们闯祸了,被校长骂的是她,但她并没有责罚我们,而是跟我们讲道理,让我们明白自己错在哪儿了。
记得那一次,在下课期间,我走楼梯走着走着,突然就滚了下去,腿就被摔了一个大伤口。同学看见之后急忙去叫了老师,老师一看见我之后立马把我抱起往医务室跑去,到了之后却发现医生不在,她只好自己给我消毒,她在给我擦药的时候温柔地说着:有一点痛,忍着点。看着低下头的老师,无意中发现她的头上已经掉了好多头发了,我细声地问道:老师,你的头发?老师笑着说:还不是被你们气的,好了,我们回教室吧。在我受伤期间,老师每天都会来关心我的状况,甚至打饭都是她去帮我打的。
我的老师虽然很严厉,但是却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她每天除了白天给我们上课之外,晚自习的时间也是她来管我们了,有不懂的题目她都会仔细地跟你说清楚,一遍听不懂就会说两遍三遍,直到你会为止。她的喉咙喊我们已经喊的沙哑了,不再像以前那么洪亮了,脸色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而是多了一丝苍白。有天很晚了我睡不着,就偷偷地走了出去,意外发现老师还在通宵给我们改作业,写评语,温习明天上课的内容,尽管眼睛已经不听使唤要闭上了,她还是在坚持,那一刻我就觉得这个老师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
我的老师就是这么爱学习,她为了我们以后能更好的走上社会,教会了我们一切她学过的知识,在这我想对她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