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她,是一个善解人意的老师;她,是一个幽默的老师;她,是一个五官清秀的老师。她是谁呢?她,就是咱们二十班的语文老师──牛洁老师。
牛老师在开学第一天并没有在我们班,把我们班对传说中可爱的老师的脸打上了一个大问号。通过后来的慢慢接触,我渐渐地依赖上了这个老师,她,善解人意。
这次可恶的期中考,让我的官职被‘咔嚓’了,新换上的学习委员只是碰巧得了个第八,以后的每次月考她都在中下位置,要是我期中考不发烧,这个职位咋可能会被贬!这段话是我周记上的,是我对世间万物的羡慕嫉妒恨的表现。周记发下来之后,她是这么回复我的:孩子啊,这只能说明老杨这次脑筋急转弯了,咱下次把这个属于你的官职给拿回来哈!说是这么说,但第二天发生的事让我受宠若惊。班主任通知完我被左迁的事后,我的心情就坐着激流勇进飞下来了。待到宣布新班委时,我在桌前笑。牛姐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扯了回来。她一定是跟老班说了,我才跌跌撞撞地成为了新的语文课代表,按理说,前15名才能当班委的啊!(我破例了!)
在第三次月考中,我们班从总成绩第一掉到了第六,先是被老班灌了一些调侃的安心鸡汤。接着,牛姐抱着一本书和一摞卷子走进来了:孩子们,你们这次的卷面我是看都不敢看,是不是平时作业太少了,给你们太自由了?你们没见过我生气,我发起火来门都可以被我推到啊!孩子们,你们要明白,语文不是靠你们死记硬背就能考出高分的,现在我教你们包韭菜饺子,考试考的是包包子,要灵活变通。你们不要着急学不好,记住,师大实验自古以来盛产奇迹!她没有因成绩不理想而责怪我们,牛姐其实心里也很难过,把用来陪自己六个月的孩子的时间拿来陪我们,我们却退步了。她没有把个人情绪发泄出来,而是忙着对我们低落的心情进行梳理。难道,这不叫善解人意吗?
牛姐,你对我说过:我许你三年时光,愿你送我一个全新的自己,送我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加油!我伴你同行!待到三年成绩出来后,你在家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