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这句话的意思是,父亲的爱像大山一样可靠,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一望无际。感恩生命,让我有这样一对父母。
咣的一声,我踹开门,气喘吁吁地坐在沙发上。妈妈看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怎么了,儿子?我要吃螃蟹。我气呼呼地说。妈妈好奇地问:为什么呀?我委屈地说:今天,学校的同学说我家没钱,吃不起螃蟹。到了晚上,妈妈带我去市场上用一百元买了两只最大的螃蟹,回到家里,妈妈把两个活蹦乱跳的大螃蟹放进了锅里。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螃蟹煮好了。我看着红红的香喷喷的大螃蟹,心里想:嘿嘿!你们俩马上就要被我吃掉了!我问爸爸:爸爸,你不是爱吃螃蟹吗?你吃吧!爸爸摇摇头说:你吃吧,我不爱吃。我又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也不吃?妈妈一脸无奈说:我减肥呢,你吃吧。我三下五除二吃完螃蟹,问妈妈:你们为什么不吃呢?妈妈严肃地说:一百元是我和你爸两天挣的钱,我们不舍得吃。听了这话,我心里像针扎了一样难受。我低下头,说:我以后再也不和别人攀比了。
不久,我们家的经济情况好转了,因此,螃蟹也不再是什么圣餐,但这件事永远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
亲爱的同学们,在平平常常的生活中,你感受到父母的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