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我妈妈最喜欢的名句。
我妈妈出生在苏溪,是龙岩市苏溪人,是家里第二个孩子,家里有一个哥哥。妈妈小时候住在自建房里,搬过三次家,早上吃香喷喷的面条,中午寄在外婆家(因父母上班)。到了中学,妈妈在龙岩七中读,大学在第一技校。妈妈说,印象最深的事是:小学四年级,有一次数学考不好,被老师捏了脸。我妈妈最喜欢唱的歌是《白蛇传》的开头曲,那时最流行这首歌了,我妈经常在家里的收音机听歌。最喜欢外公买的巧克力豆,妈妈说,那时的巧克力豆可好吃了,香香甜甜的。
妈妈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厦门电子厂上班,现在是自已当老板。中间印象最深的是:怀了我以后,还要开着摩托车,四处奔波,那时感觉真得很苦。如果回到小时候,她会对11岁的自己说:你要认真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果重新把小孩子的生活演一场,最希望和小朋友玩捉迷藏,吃爸爸买的香香甜甜的巧克力豆,和老师一起走路回家,和同学们一起去春游。
我出生的时候,妈妈照顾我,爸爸在水泥厂工作。当时,最开心的是:有一次,妈妈把我抱到床上,让堂哥看住我,于是我扶着床头,慢吞吞地站起来,然后放手一搏,摇摇晃晃地走路出去,走到一半,因重心不稳,摔得四脚朝天,哥哥急急忙忙跑过来,将我扶了起来,没想到,我又站起来走,不过一会儿,我便可以摇摇晃晃的走起路来,妈妈说当时她开心地见人就说这件事。
我妈妈希望我以后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爱我妈妈,祝您也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