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无意间,从抽屉里找到一张照片,里面是小时的我和亲爱的妈妈,妈妈双手抱着我露出淡淡的微笑,那笑容是甜甜的,又是让人心安的。
我的妈妈十分普通,扎一条马尾辫,显得朴素自然,一双乌黑的眼睛,流露出的每个神情都是对的关心,有时脸上还有些大大小小的痘痘。从幼儿园到小学,我的学习和生活基本由妈妈料理,她教我题目,与我谈心,和我玩耍,她总能放宽心态看待我的一些缺点及学习上出现的问题,一直是那样有耐心,即使到了初中也是如此。
一次,临近期中考试,我对自己的小四门很不放心,尤其是生物。到家后,我便向妈妈发出求助的目光,她也意识到了,仔细询问了一番,弄清事情的缘由后,胸有成竹地说:我当什么事呢!小事一桩,我来陪你稍微理理就好了。她眼眸中的自信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不再忧心忡忡。于是,我的心平静下来,翻开生物书,听妈妈细细道来就这样原本在我头脑中一些易混淆的概念及相关知识点都在我头脑中清晰的排铺开了。有时候在学习上还暴露出我对生活经验的缺乏,导致了解题的困难,妈妈会提醒我动手做做小实验,留心一下生活,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会陪我一起做。每次,我解决了一个我的难题后,妈妈从不吝啬她的鼓励与表扬,让我在学习上屡屡受挫后却仍不失信心和勇气。
初二了,只有早餐在家吃,而且是匆匆吃完,哪可能去细细品味饭菜的味道呢!午餐晚餐都在学校吃,吃了一段时间后,总觉得每样菜都是一个味儿,我渐渐感到乏味,吃饭成了非完成不可的任务。一天晚学后,爸爸对正准备奔向食堂的我示意了一下,指向他的办公室,我也就顺着走过去了。走进去,一股淡淡的菜香扑入鼻中,好熟悉的味道,见爸爸的桌上有个保温桶和远看点点嫩绿的菜肴,说这是妈妈送来的,我立刻坐下来,扫视了一下这几道菜,黑白相间的香菇夹杂着青绿的菜叶(是妈妈知道我不爱吃菜茎,特地挑叶子盛的),镏金般的蛋皮里裹着惊喜,有肉末、有虾仁、有鸡丁,夹起一块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种独特的味道触动味蕾,是妈妈的手艺,是她空余时间查阅菜谱琢磨出来的新菜,每一口饱含了一种温情、关心和期待,此时办公室的老师们纷纷聚来,羡慕地感叹道:能吃到妈妈做的菜哩,真好!是啊,每一口吃下去似乎都能看到妈妈忙碌地背影,娴熟的动作及考究的做法。
这就是我的妈妈,和千千万万个疼子女的妈妈一样,她为我付出了许多,但即使是一件小事,我也能感受到妈妈那颗精致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