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陈煊
我的妈妈出生在连城,家中有四个兄弟姐妹,有姐姐、哥哥、妹妹、弟弟,这四个兄弟姐妹,非常团结有爱。
从小学到大学,妈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正月十五在老家,晚上有戏看,大家匆匆忙忙地吃完饭,赶去看好戏。可家里姐姐,每次都有点提心吊胆,一定要锁好门,然后才会走。到了现场,戏开始了,妈妈看了看后,总是说,看到戏里,她们化妆真的很美丽,我好想长大,我也要和她们一样打份得漂漂亮亮的。老妈最喜欢的歌是《在乡间的小路上》,她现在唱起给来,还是很好听,我妈还喜欢许多歌。
妈妈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服务员,现在的工作是技师,中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有一位叔叔问路找到我们的学校,她给那位叔叔引路。如果回到小时候,妈妈会对自己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时间在跑。妈妈对11岁的我的期望是:读书时一定要多学、多问,多看书,才能学有所用。否则就是在浪费时间,学无所成。长大了就知道后悔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我出生时,爸爸和妈妈在家务农,是奶奶来照顾我的,最喜欢我小时候,第一次把幼儿园学的歌唱给妈妈听。
我一定会清清楚楚记得他们对我的期望,我不会做个半途而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