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善良的妈妈,她对我一向很温顺。一天,她不顾自己的饥饿,把那块豆腐给了我,我的心充满了温暖,还感觉有点儿不好意思。
那天晚上,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围坐在一起,拿了几块豆腐,舀了几碗粥,就开始吃了。我快要吃完了,看见碗里还剩最后一块豆腐,我就对妈妈说:妈妈,碗里还剩一块儿豆腐,你吃了吧我边说边把豆腐加到了妈妈的碗儿里,可是妈妈推辞了我,又把豆腐让给了我,妈妈说:吃吧,吃吧,待会儿我再去拿。我知道你爱吃这种豆腐,谁都爱吃这样的豆腐,吃完了再夹嘛,你就先吃吧。可是,就这一块儿豆腐了,我要懂得谦让,还是你吃吧。我说,妈妈说:不了,不了。妈妈说完就又去夹了几块儿豆腐,并说:吃吧,多着呢!吃完了再给我说,想吃就去拿吧。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妈妈的爱,她是让着我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充满爱的妈妈,我的心里也变得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