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胖作文700字
烧烤胖是个矮胖的中年妇女,她每天晚上都要在白马凼卖烧烤。我喜欢吃她家的烧烤,不光是我,很多人都喜欢,不然,为什么每天都有那么多人排队等候呢?
还记得第一次去她们家买烧烤的情景:
老板,烤一串土豆、一串韭菜、一串白豆腐我的嘴巴在不停地点菜,只见烧烤胖随着我的声音手脚麻利地在摊上众多的菜品中抓出我要的菜,装进篮子里,而后又迅速地一排排放在烧烤架上,架子下的炭火红红的,烧烤胖那双胖手在上面飞舞着。只见她左手拿着竹签,右手拿着刷子快如闪电般地一会儿刷油,一会儿刷调料,一会儿又像变魔术似的给菜品翻了个身,一次又一次重复刚才的动作,看得我眼花缭乱。
夏天的烧烤摊如同火炉,油烟缭绕,烧烤胖的脸油亮油亮的,额头上挂满了汗珠,背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动作依旧是那样的娴熟自如。老板,来个鸡翅!老板,来个苕皮!顾客们不断地叫喊着,烧烤胖忙不迭地答应着:好的,好的,稍等!虽然忙得不可开交,脸上却乐开了花。鸡翅一上架,烧烤胖拿起剪刀嚓嚓嚓,手起刀落,刷上调料,放到烧烤架上,不一会儿,香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迫不及待地问道:老板,我的好了没有?马上就好!随着烧烤脆亮地回答,我的菜被烧烤胖一甩手扔进盆子里,拿起剪刀,剪成大小适中的形状。独门功夫来了!烧烤胖的生意好,除了她烧烤的火候把握得好,还靠她的调料好,泡萝卜丁、蒜粒、姜末、辣子、香油、葱花不大一会儿功夫,一盘油亮鲜香的烧烤就做好了。
我开始享受烧烤的美味,烧烤胖继续着她炭火上的舞蹈。脆亮的声音、麻利娴熟的动作、脸上洋溢着的、快乐的、满足的笑容、还有那排成长队等候的顾客,在白马凼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