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数学老师作文700字
教我们数学的,是一位姓张的老师。他今年已经快四十岁了,但是他所带给我们活泼,幽默,却让我们深深的将他铭记在心中,即使毕业了也仍然不会忘怀。
要说张老师这个人嘛,长相确实真有点可爱胖胖的脸庞,圆圆的眼圈,还有那一颗小小的黑珍珠似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却配了一张大大的嘴巴,让人感觉真的是有些不协调。但是他自己天天却说说自己的长相有点像‘某某某’明星,让我们啼笑皆非。
张老师开玩笑与认真讲课却是截然不同的。有一次,我的数学作业上,仅仅是将一个代数式的‘二次方’抄成了‘一次方’,他却严厉的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批评教育:其实你这种问题并不是不会,而是你的态度和认真仔细的程度有问题!你想如果在中考或者高考考场上因为这一道题与重点学校失之交臂怎么办?你看看,这一道题总共有八分,你这一步写错了,后面不就全错了吗?就算你前面的解设以及方程都列对了,也顶多给你一半的分。你以后一定要注意起来,疏而不漏!说完后,我很谦虚的点了点头。没想到张老师竟然拿起一块巧克力,学习累了,吃点这个吧。看着他慈爱的眼神,我竟然很感动。
张老师最可爱的地方,就是他那一口流利的河南普通话。张老师每每讲起课总是希望用他最好的普通话水平来为我们讲课。但是却总是天不遂人愿,讲得速度一加快,他那河南普通话就自动的流露了出来。他时常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而他自己也不好意思的说:其实这种话说习惯了,也就无可厚非了吧,你们就多包涵包涵吧!我们也应允。他后来为我们的一次讲述中说,其实他在城里教学的这几年确实改变了他不少,以前他总是一个沉默木讷的人,现在也可以敞开心扉向。最大的改变是现在他说的话既不是普通话,又不是河南话,成了四不像的方言了,我们哈哈大笑。
师者仁心,一位老师,一张面孔,对待学生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