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
忘不了那风度翩翩的滑稽身影;忘不了那滔滔不绝的幽默话语;忘不了那千篇一律中的改革创新;更忘不了带给我们魔力般教诲的数学老师。
自从编班以来,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就替换了原来严峻的老师。别的老师往往讲究一个快,快点学完,早点解放,而他一反常态。他总是先让我们理解,等待我们成为一个明白人,才转向另一个话题。
别看他头发稀疏,腿脚不利。但每一根细而长的头发中都饱含着丰富的知识,缓步行军的道路上,带领我们走的是一条成功的道路。无论我们遇到多少困难,他总是为我们不厌其烦地解答。无论多么难解的疙瘩,他带领我们总能够迎刃而解,丝毫也不含糊。他的教导就是一条成功的捷径时间短,效果好。
听他的课无疑是一种享受,在我们班里,可以说每个人都能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数学知识是一些枯燥的数字,老师把握不好带给我们的可能就是讲台下的恹恹欲睡或者是呵欠,然而在他的课堂里,无论多么枯燥的内容,经他的嘴巴一修辞,课堂气氛便立马活跃起来,间或还有些许的画龙点睛之精彩绝伦。那瞬间的一幽默,常常让同学们也跟着幽了一默。但他也借着这幽默来婉转地批评那些在那弯弯月亮上钓鱼的同学。
每一节课来临,我们总是能看到他迈开大步,左手捧书,右手提笔,在教室里闲庭信步的场景。边走边讲,边讲边走,我们自然听得津津有味。讲完后,他会再次询问我们,而我们则不约而同地来回答他。随后,他就仍用那抑扬顿挫的语调开始了崭新的内容。
我们才高八斗的班主任也常常这样说:我和你们的李老师,还有我们原任的体育老师现在的李校长,我们会把班级治理的‘政通人和,百废俱兴’,那景象就如同‘开元盛世’。我想:他们就是我们学生的几朵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