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作文
我是一个怪癖的男孩。
或许还应添上些天才的色彩罢。2岁时候用海绵笔沾水,在公园地砖上大书ABCD之类;7岁在书法大咖们的会堂上画了几个怪模怪样的小篆中国梦,却莫名其妙的刊上了报纸;9岁上了全市写作榜眼的台位,还傻傻地咧开一排白牙。但我从不认为自己与笔有缘,只是向来引以为傲的摄影艺术还自负地创立了个荷花淀派,意在以拍荷塘成名的摄影师却从未有过丝毫的功绩。
我对诗词、文章尤为铭感。读到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眼眶就湿了;轻轻哼唱《天净沙·秋思》,妈妈竟问我:这歌是哪学的?好好悲凉啊!甚至于那句一个远游者,上车时并无背井离乡之感,光阴一逝,填充的只有挂念了,我在床头泪汪汪哭了好久,然后便在心中抹之不去了。直到最后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才让我呆呆愣了许久。
我胆子最大时应是2岁吧,面对幼稚的ABCD与大众的目光睽睽不脸红。越到后来越胆小,对蟑螂和狗愈发敬而远之。去年秋天走在路上,突然一只狗窜出来,向我疾扑,似一道白虹,我竟至于大叫一声大哥别碰我转身便逃。路人都笑,而我呢?看见狗仔主人脚边蹭着,惊魂未定地回了一句:我说的是dog,狗的,狗的英文
学着母亲,我十分嘴硬。10岁时,人家问我怕不怕蚊子,随即抓起一只早准备好的似蚊子丢来。我刚回答不怕,见了这一幕,把尾音a拖得抖了起来,抓起书,乱拍乱打。人家笑道:家宝啊,你和《碧血剑》里棋盘伤人的木桑倒有七分相像。
我怕蚊子,而他的嘲讽,我也是懂的。
要知我虽痴,却也有生活之乐,最爱武侠小说,一边看《射雕》,一边动手动脚地演示降龙十八掌一阳指弹指神功,一次一个失手,一掌把一本书打出窗外,所幸住在一楼。
我还有许多烦恼之事,只是不能细评,引用张爱玲的一句经典:
生命是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下雨天,真好!
又下雨了呢,我望着天空喃喃自语道。
记得她搬家离开的那一天,我哭了一晚上。那天晚上雨声大极了,乌云覆盖了整个夜空,连月光和星星都看不到。
自从她离开的那天起,我对下雨一直怀有厌恶的感觉。
撑起一把伞,平静的绕开一个个水洼,路上只能听到旁人的争吵汽车的鸣笛和沙沙的雨声令人烦乱,这嘈杂的一切!
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将雨伞上的一只黄色的千纸鹤卷走了。我心头一惊那是她临走时送我最后的礼物,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啊!我二话不说追着跑了起来,连雨伞都嫌碍事扔掉了。
不知是不是这只千纸鹤引起的,记忆的碎片一点点努力拼凑:原来的我是极爱下雨天的,尤其是有她在的时候。放学前,只要看到窗外开始下起雨来,不管蒙蒙细雨还是滂沱大雨,我和她一定都欣喜若狂。因为在放学回家时,我们总是会走那条人不多的小路,周围宁静得只能听到雨水打在树叶上淅淅沥沥的声音,像孩子们在欢快地笑。水洼一个连着一个,我们从不躲着走,踏进去,跳出来,比谁踩出的水花大。尽管每次都是她赢我,尽管每次都把裤脚弄湿,可我丝毫不在意,一路上满是欢声笑语
回忆起这些,我的心不知怎么的也跟着雨飘了起来。雨水滴答在我的脸上、身上,却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清凉。水洼也顾不得绕开,积水溅到我的衣服上,可我内心却莫名升起一种兴奋而又轻松的感觉。耳边的雨声不再嘈杂,汽车的鸣笛声也逐渐消失于耳旁。
我笑了。两年来第一次在雨中大笑,在雨中奔跑,就像两年前和她在一起时一样。我感受到了下雨天带给我的快乐,带给我的自由,我想我重新爱上了下雨天,是它让我从过去的痛苦中解放!
终于追到了千纸鹤,它早已湿透,我的心却并不那么的悲凉。黄色的千纸鹤,寓意温暖的笑容。我不会再为过去的事而一直沉浸在悲伤之中,即使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心里的阳光与笑容依旧灿烂。
下雨天,真好!
要下雨了
10月14日,我和爸爸到广场玩。
玩得正尽兴。突然,天空变了脸,乌云密布,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空气沉闷得让人有点喘不过来气。爸爸说:马上要下雨,我们回家吧。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燕子飞得很低,我问爸爸:这时的燕子怎么飞不高了呢?爸爸说:原来,天要下雨,空气潮湿,虫子的翅膀上沾上了小水珠,所以,飞不起来,燕子为了捕捉小虫子,就飞得很低。我听见燕子叽叽喳喳的欢叫声,知道它们一定是消灭了很多的害虫,为人类做出了贡献。
在路上,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成群的蚂蚁来来往往的搬家,把它们的家往另一个地方搬动。我问爸爸这又是为什么?爸爸告诉我,蚂蚁搬家要下雨,燕子低飞要下雨这是自然现象。你要学会观察。
我们正急急忙忙的往家赶,不一会儿,天空中电闪雷鸣,雨真的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