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同桌的作文
在一次换座位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由选同桌,没有人选择我这个人粗鲁,动不动就教训人。(因为我是小组长,检查组员背课文,错一个字就狠狠教训,不过我也只是吓唬他们。要是把我惹生气,吃苦的是他们。)但是没想到有一个人李宇飞,竟然在同桌大挑选中选择了我。
李宇飞,号李子居士,字宇宙,和李嘉浩,李浩霖,李梓浩,合称喜怒哀乐四组合。他是老三,他的成绩虽然谈不上名列前茅,但也能考到80分以上,再加上我的教导,他的语文成绩就稳定在了85到90分之间,真是不亏待我的良苦用心呀!
忘记说他的样子了,他有一双永远睁不大的眼睛,一张嘴总是往下弯着,像是有了苦恼事,每次我问他时,他总说:没事儿。
他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上课不好好听讲。
有一次上数学课,当时上的课是《小数的加减法》,他把头低下来,用那充满哀伤的自动笔把一块彩色橡皮大卸八块,场面惨不忍睹,就因为他这个彩色迷晕橡皮吸取了我大半精力,让我分了神,好你个李宇飞,自己不听讲还不够,还把我给拉下坑,真是的。
快到期中考试的时候,数学老师让我们把做练习题当做考试前的复习,讲卷子的时候,他拿着一份不知是谁的卷子,但是上面写着他的名字,我一眼就认了出来,那不是他的字,何况他的笔芯是零点几的,卷子上写的是0。5再加粗的,而且他写的数字是小的,非常整齐,但是卷子非常潦草,一眼望去简直不堪入目,我也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没多管,他也就瞒混过关了。但是他发誓以后绝不在偷卷子了,我当然得对他有个基本的信任,所以我也没有告诉老师。果然他吸取了这次教训,再没有偷拿过别人的卷子,没带就是没带,挨训就挨训,都无所谓。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优点的。在品德课上,我那没有穿衣服的品德课本没有消息地失踪了,完蛋了,品德老师最恨不拿课本,而且不背的人了,我们班从古到今,从没有过不带课本的人,就算最后排的同学,也和课本不离不弃,糟糕了!我难道要做第一个未拿课本的人吗?我的身上冒出了晶莹的汗,就在这九死一生的关键时刻,李宇飞,把课本交给了我,老师刚刚进门,看见李宇飞空荡荡的课桌,不仅没有生气,好像还若无其事,和平常一样,津津有味地上起课来,也许老师根本就没看见。我的心舒了口气,他也舒了口气,我们面对面,心灵的笑声响彻云霄。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不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还在伤心的时候让我得到心灵上的安慰,我愿和他做永远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