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桌的作文
我的同桌范家政,又瘦又矮,就像一根短筷子,和被叫做矮油条的我坐在一起,被同学们称为筷子夹油条组合。
他乐于助人,特别擅长玩乐,喜欢搞恶作剧,而且不管遇到什么活动,都喜欢参与进去。他的性格很合我的脾气,所以我特别喜欢他。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候,我找不到语文课本了,这下我急得头都快爆炸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语文老师最讨厌不带课本上课的马虎学生了,我在课桌里找,书包里找,都没有一点语文课本的踪迹,范家政看到以后就和我共用一本语文课本,而我就像丢了魂一样,坐在那儿发呆。
这时,语文老师进来了,一眼就看到坐在第二排的我和范家政共用一本课本,老师的脸一下就晴转多云,拿着属于她的武器朝我们走来,带着几分怒气敲着桌子问:谁没有课本?我吓得缩成一团,连声都不敢吭,就在这个危急关头,范家政站了起来,对老师说:老师,是我没带课本。
老师一听,瞬间把怒气集中到了我的同桌身上,二话不说,开始惩罚他,等范家政用另一只手搓着被打的手坐下,老师才开始上课。
下课后,我问范家政:你为什么要帮我?范家政笑了笑:没有为什么,我们不是好朋友吗?那你也不用这样做啊!我刚说完,范家政就笑着跑去玩了。
说到玩,他可是我们班第一。每当下课,他就像踩着风火轮一样飞奔出去,开始进入属于他的玩乐生活,我们玩的一些游戏,比如:神龙摆尾,极速冲锋,俺的毛驴转圈圈,都是他创造出来的。他玩起来就连厕所都没时间去,所以每次上课时候,他就会和老师请假去上厕所。
而且,班里属他能玩,在短短的课间十分钟,只有他范家政,每次回到教室都是带着满身的汗水和尘土。
当然,除了玩,他爱搞恶作剧也是让我们很无奈,每次,他都是神出鬼没般躲在你身后,当你一回头,他就会做出一副鬼脸,吓你一跳。
记得有一次,我在操场玩,玩得正开心,范家政叫了我一声,我一转头,他就扮鬼脸吓了我一跳,大笑着和我说:老师叫你。我便跑去找老师,结果老师根本没叫我,过了一会儿,我来到操场,找到他,老师根本没叫我,你骗我!结果范家政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抱着自己的肚子大笑起来。
范家政还有最后一个特点,让我十分敬佩,那就是喜欢参与各种活动,在最近几天里,学校要组织六一的表演节目,老师问男生们谁要参加六一舞蹈排练?范家政第一个举起手,嘴里喊着:老师,我要参加,我要参加。而我呢,躲在角落里,连声也不敢吭。
并且,只要是一些活动,范家政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每个活动里都有他,而我,一个都没有参加,这一点,值得我向他学习。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乐于助人,擅长玩乐,爱搞恶作剧,喜欢参与活动的范家政,我们一定要永远成为同桌。
介绍我的同桌
注意了!第七任同桌要出炉了!我的同桌看起来是个腼腆的人,但他却向来很搞笑,他脸上常挂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关于他的搞笑之事,暂且保密,我们先看看他吧!
胖乎乎的脸蛋,跳舞的眉毛,还有想笑却憋住的嘴角,这就是千年老陈醋---我的奇葩同桌陈梓鹏。
他总是很呆萌,有一回,张少娜同学从他后边用笔戳了他一下,大概觉得他没发觉,竟来了兴趣,便不停地点。李雨桐和我也觉得好玩,加入了这场点斗中,他第一次没反应,第二次回过头,不经意地左顾右盼,好像要找时机发现后一排的捣蛋鬼们,却又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这样轮回了好几次,回过头呆呆地看我俩,呆呆地笑,呆呆地说了声谁弄我?差点把我们笑趴下。
对于千年老陈醋这个外号,我真是熟悉不过了,这个称号非常适合他,还过,跟醋无关,是跟装醋的瓶子有关。陈醋瓶子胖乎乎的,和他体型极其相似,这个外号同学们叫起来很得意。
我和他共同话题不多,唯一的相同点是都爱玩狼人杀游戏,开始我不知道怎么玩,他耐心地一一告诉我,如守卫、警长、吹笛者等每个角色的功能和本领。每当我们玩时,他总是会细心讲解每一个角色,不时憨厚地笑这些人。他真是一个狼人杀的粉丝,总会利用在课间活动时间拿出来玩。好像他已经在这游戏里成为一个战士啦!。
他的个别优点让我佩服,如,一些奥数题,他总是能很快解出来,而且连我们班的聪明大王师亚北也没反应过来。
他很懒,有一次,老师让背了两天两夜的课文,我们检查时,陈梓鹏就像盲童安静(一个女孩的名字)似的磕磕绊绊地背课文,每当我提醒他错了,他就说:我说的就是这呀!说出正确答案时,陈梓鹏惊讶叹道啊!此处又用一个笑容代替接下来的话,完全是浪费时间!
他有点古怪,每当赢下片时,就会给我两张,我问了陈梓鹏原因,他说非要每天保持8张的记录,别人玩片都是天天向上或天天向下,可这位真是天天平等。
他的笔袋里,没有一个有帽子的笔,都光秃秃的,像可以榨出蓝油的没有叶子的树。其实他的笔有帽子,但他却非要让可怜的笔先生与它的帽子分离这些异于常人的举动,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我和他同桌不久,但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Bye,Bye,千年老陈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