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精灵”
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叽咕叽咕~我仰头,原来是小精灵毛毛在呼唤我。没错,毛毛是我家的一只很机灵可爱的画眉鸟。
一袭棕褐色的羽毛很丰满地将毛毛包裹着,它的尾巴呈黑色,黄色的小嘴尖尖的,像一把小剪刀,同为黄色的爪子却细得像枯木条。毛毛的眼睛是透明得没有一丝杂质的黑色,眼眶周围抹着一圈白色的长长的眼影,就像用水笔画上去的,我想这就是画眉鸟的来意吧!生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美中不足的是毛毛的双眼总是露着一种警惕的凶光,一副与人为敌的模样。毛毛体型偏胖,像个毛茸茸的球儿似的!记得这可爱的小精灵刚来我们家的时候,还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淑女模样呢!
刚开始来到我们家,毛毛成天静静地站立在鸟笼里,不开口欢唱,不吃喂养它的食物,一动不动的像一座雕像。我急坏了!于是,和爱鸟如命的爸爸一起,上网了解了画眉鸟的生活习性,爱吃的食物。还极其认真地亲手为毛毛做了一个木条编制的鸟笼,放上一些绿油油的藤蔓。每天清晨都坚持为这沉默寡言的小精灵添食,加水我们早把这自然界的小精灵当成我们的家庭一员了!
或许鸟儿真的是通人性的。渐渐的,我发现,毛毛终于肯开嗓一展歌喉了!在清晨旭日升起的时候,这通灵的小精灵会轻轻地哼上几句悠扬的曲调,婉转悦耳的声音为我们一家都带来了好心情!在中午的时候,小精灵愈来愈显现出了它调皮的天性!在那小小的木笼子里,小精灵扑棱着翅膀上蹿下跳的,我站在窗前朝它喂食,它兴奋得不得了!就这样,小精灵毛毛变了,变得爱吃,爱叫,爱跳,爱笑了!那双与人为敌的眼睛也变得像池塘中荡漾的水波,透明有神了。这一切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毕竟这是我最好的自然朋友啊!
现在,毛毛这可爱机灵的小精灵,早已成为了我们这个家中不可忽视的成员了!每天清晨,伴着毛毛格叽格叽的欢唱,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中午,这可爱的小精灵就扑腾着自己的翅膀,毛球般的身子盘旋着;夜晚,我的笔尖不停耕耘着,小精灵就不停自言自语着陪伴着我
啊,毛毛纯真可爱的小精灵!我永远的好朋友!
我家的天竺鼠
天竺鼠,俗称老鼠兔,它其实是小兔子,我家就有两只。
它们长得都很可爱,尖尖的头,粉红色的小鼻子,嗅嗅这儿,嗅嗅那儿,两只小黑豆似的小眼睛溜溜地转,似乎又想出了什么幺蛾子,两只老鼠似的圆形粉色小耳朵动了动,似乎打听到了哪儿有好吃的,一只天竺鼠披了个花衣服,白色的底配上黑、棕色的花斑,叫斑点,另一只披着纯白的礼服,叫小雪。
我配合爸爸给它们做了一个温暖的家,我找来一个大塑料盒,往里边倒了三分之一的稻谷壳子,金黄金黄的,似金色的沙滩,盖上盖子后,我找来一把大剪刀,让爸爸帮忙钻了五个指头大小的洞,圆圆的。接下来就要打开盖子,把斑点、小雪拎进去啦!我轻轻地揪住它们脖子上的皮毛,让它们进了新家,它们刚开始似乎很紧张,但过了大约一分钟后,开始探索周围的环境,斑点用头顶顶这儿,小雪用鼻子嗅嗅那儿,随后便在沙滩上奔跑起来,沙沙的声音似轻快的音乐。
最让我开心的,还是给它们喂食啦!我摸出一个黄色的、拳头大小的迷你小盆子,充当它们的喝水盆,我在食盆里放了干净的叶子,在喝水盆里装满了清水后,把它们放到了沙滩里。小雪大踏步走上前去,两只爪子搭在盆边,吸了几口水后,满足地抹了一把脸,好可爱!
我喜欢我家的斑点和小雪!
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泰迪,它叫团团。它有一身棕色的毛,黑溜溜的眼睛像两颗黑豆子,尾巴短短的,可爱极了!
团团很粘人。每天,我们回家时,一打开门,团团就在门口迎接我们,小尾巴摇啊摇,并且用头在我们的腿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欢迎回家,我的小主人,抱抱我吧!当我们坐在沙发上,它就一直扒沙发,然后很灵巧的跳到沙发上去,心安理得的趴在我们的腿上。
团团不仅粘人,还很淘气。我们给它准备了一个尿垫,当它想方便的时候,就到尿垫上去;也有时候,它会很调皮的尿到地上,尿完了,就赶紧逃跑,怕我们批评它。
团团虽然粘人,淘气,有时也很乖。
当我写作业的时候,他会安静的趴在我的脚下,不吵也不闹,静静地等着我把作业写完。记得有一次,它大便时,因为来不及而拉在了地板上,妈妈很生气,打了它。它害怕,就躲起来。可不一会儿,它还是出来,用它的嘴拉拉妈妈的裤腿,用头蹭蹭妈妈的腿,好像在说:我错了,别生气!看着它的小样,妈妈笑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泰迪团团。
我家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