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令人难忘的书作文600字
莎士比亚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的,一本好书就犹如一位智慧的长者,他会教给你知识,带你探索,让你逐渐领悟这个世界。
我读过许多课外书,这使我受益匪浅,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撰写的《名人传》。这本书分别描述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这三位名人为追求幸福生活、追求理想和困难作斗争的故事。
在三位名人中,我最敬佩的就是贝多芬了。贝多芬是一位伟大的优秀的天才音乐家。在他的一生里经历了数不清的坎坷,他出身于一个贫苦的家庭,相貌极其丑陋。十一岁加入戏院乐队,十三岁做了一名大风琴手,十七岁丧母。1796年他的耳朵逐渐失去听力。当他受到世人的瞩目,赢得了极高的荣誉时,可与光荣接踵而至的却是最悲惨的命运,经济困窘、亲人一个个离他而去。这些坎坷要发生在普通人身上,恐怕他早就崩溃了,但贝多芬不怨天尤人,用他那种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克服了种种的挫折。
读完这本书,令人回味,引人深思。在音乐上取得巨大成就的贝多芬经受了那么多的打击,都没有轻言放弃,活出真正的自己,谱写自己生命的乐章。而我呢?常常为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怨天尤人,哭鼻子真的很惭愧!当我认识了贝多芬这位永远不向挫折低头的朋友后,他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在我遇到困难是总有一个声音鼓励我:不要放弃,一定要战胜它!
同学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挑战,克服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困难,相信一定也会登上生命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