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而我也不例外。我的那一片小天地,就是我自己的书房。这里承载着我5年的喜怒哀乐。
我的卧室并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但在我看来,它却像一个城镇那样的辽阔。在卧室的正中,是我的小床。它十分温暖,我常常在这张小床上做温馨的梦。在床的左侧,是我的小书桌,在书桌的左侧,是一栋用纸与油墨搭建的摩天大厦,这栋大厦记录着古今中外的许多知识,以至于溢出来了。在大厦的旁边,是几栋小平房。每当想阅读时,就拿下大厦或小平房的某一层就开始阅读了。在书桌的左后方,是一个大衣柜。床与大衣柜之间空出一条道来。在床的正前方,是玩具军团,它配有两架威猛的直升机、三辆壮实的运输车、三个威武的机甲与三辆摩托车,数以十计的战士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征,仿佛只要司令官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开始冲锋似的。
在阳台上,有一个大书柜,它就像一位见多识广的老人,在学习的道路上为我导航,为我指引方向。每当与这位老人对话时,总能得到一些心得。在老人睿智的话语中,不乏岁月的沧桑。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只用超轻黏土捏成的老鼠,它是我幼儿园时捏成的。它已经有些残破了:一只腿已经装上了绿色的假肢,手臂也断了一只。但它却是我的好伙伴,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时,我被嘈杂的声音吓得难以入眠,我害怕地紧紧攥着它,熬过了这个晚上。
这,就是我的小天地,它虽小犹大,是我漫长人生旅途的一个小小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