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
张希岩
我每天放学回家,从车库门进来,向左拐,沿着楼梯,跑到地下室。眼前会出现一个大碉堡。那就是我小天地。
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家里怎么会有碉堡呢?其实那是我和我伙伴建的小空间。它的一面是一个蓝色的旧沙发。另外一面是竖起来的瑜伽垫。顶上铺了一床大被子当顶棚。
要想进入小天地需要爬进一个隧道一个婴儿练爬行的玩具。隧道里又窄又小,需要弯腰低头,一进到碉堡里就可以直起身子,但是不能站立。碉堡的四面是用塑料盒子撑起来的,中间放了两三块毯子,可以坐五六个小朋友。还有一个睡袋。顶上是几块小垫子搭的,中间是空的,像天窗。
我和我朋友经常躲在小天地吃吃喝喝,看书聊天,玩iPad游戏。有一次,我和我朋友抱了一大袋ChexMix,一边吃,一边交流如何玩fortnite游戏,忽然听见妈妈的喊声,吓得我把手里的ChexMix撒了一地,害得我们打扫了半天。
我很喜欢我的小天地,因为这就是我自由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