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住宅
在新的世纪,我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建筑师,在我不计其数的住宅中,有一栋住宅最前面最方便。
走进客厅,首先会播放一段轻松悦耳的音乐,然后空调会根据室外的温度、湿度来为主人开空调,如果温度不适,空调还会自动调节,这样主人就会得到一个既舒适又节能的家居环境。
厨房在二楼,厨房里面的工具各式各样,里面还有一个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会做中餐,西餐,日本菜,蛋糕等等,机器人还可以教主人如何备料,掌握火候,如果主人不想做饭,机器人还可以教主人,如何让自己为主人做饭。
卧室在三楼主人的床前有一个按钮,上面写着休息两个字,只要主人按一下按钮,整栋房子便会提高警惕,不会让主人担心任何问题,这一切将会持续到第二天早上,主人起床后,小机器人还会给主人送早餐,主人吃饱后了,机器人会自动清洗碗筷,这时主人便可以来到换衣间,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机器人,小机器人会根据主人的心情和态度来挑选衣服,给主人换上,如果主人不合心意,小机器人便会重新选择让主人称心如意的衣服。
四楼有一间运动房,运动房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运动器材,如果主人运动完之后觉得热了,渴了,那么里面的小机器人就会给主人递水擦汗,如果主人饿了,运动房里的小厨房,就会给主人做一顿美味的大餐,让主人吃饭,吃饱,主人吃完以后不,不仅不会让运动增加负担,而且还会让运动更便利。
这就是我设计的未来住宅,让主人不动手,不操心,就会有一个舒适方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