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国,课堂上,老师对我说,中国是我们的家。我爱你,中国,能够依偎在你怀抱中成长,我是多么得幸运,多么得自豪!
我爱你,中国!泱泱华夏,巍巍九州。辽阔的中华大地回荡着铁甲的铿锵,璀璨的星空闪烁着远古的密藏。这是一幅写意抒情的水墨丹青,这是一块魅力十足的人文之地,这是一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壮美华章。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山川辽阔,我爱你富饶壮美,我爱你悠久的历史,我爱你生动的神话,我爱你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我爱你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传统文化……
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雄踞亚洲东方,万里长江黄河穿越过千山万壑,奔腾前行,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盘古开天劈地,女娲补天造人,精卫填海,夸父逐日,一个个美丽传说在中华大地上流传;周文王演周易,孔仲尼作春秋,唐诗宋词,明清小说,数不尽的优秀创作在历史中熠熠生辉;勤劳勇敢的华夏儿女,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文明,从先秦经典到诸子百家,从唐诗宋词到明清小说,从四大发明到汝窑青花……我们辉煌过灿烂过,也颓唐过没落过。走入近代,列强入侵,破碎山河,我们割地赔款,我们丧权辱国,中华民族几近消亡……闭关锁国,中国曾经被世界遗忘过;改革开放,世界再一次记住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中华儿女用血泪开创新天地,走进新中国。我们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埋头苦干,“走出去、引进来”,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世界看到的是苏醒的中国,奋进的中国,腾飞的中国!
中国,我为你骄傲!秦砖汉瓦,兰亭飞阁,延续着中国色彩斑斓的光辉历史,长空利剑,大国重器,祖国正在完成华丽转身的历史巨变。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州大地一片生机。从港澳回归、一雪百年耻,到“一带一路”、共同谋发展;从两弹一星的发射成功,到正在建设中的“天宫”空间站;从世界最大的望远镜——中国天眼,到计算能力超强的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从高铁到“大飞机”,从辽宁航母到机动登陆平台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祖国,正在奋力续写千年传奇,展现责任担当。
“长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新中国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必将是一片辉煌,民族的伟大复兴定会实现,腾飞的中国永远繁荣富强!
我爱你,中国!我为你自豪!我愿在我心中种下中国梦的种子,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知识点亮未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我爱汉字,更爱写字!因为学了汉字就可以看书,写作、、、、、、
自古以来,汉字是传统的中国文化,它已延续了几千年,从甲骨文一直演变到了今天。
字给我带来了快乐。在老师检查作业时,总是夸我工整、干净,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
我作为中国人,为汉字感到自豪,那一个个方方块块的字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纸上跳跃着。古人是多么聪明啊!
汉字是一种神奇的文字,它的变化很大例如:日字,加一横,就变成了目字,。加一竖就变成了田子,特别有意思。
汉字是一种有趣的文字,它是各个偏旁组成的,比如:家字,上面的宝盖头是房子,而下面的这个表示猪,房子里有猪才是家。还有一个荣誉的誉字,上面的兴字得了奖,我很高兴,下面的言字是我很高兴而发表的感言。
汉字是最具有魅力的文字,是人类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