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600字 《筑梦中国》观后感
中国,我伟大的祖国母亲,她有着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她有着四大发明,誉满全球,她开辟了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强大,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儿童,有什么理由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呢?
打开《筑梦中国》的视频,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一幅幅画面向我们展示着中国从强大到衰落、从奋斗抗争到走向新时代的艰难历程。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但中国梦从未因此而破碎。中国梦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无数华夏儿女努力奋斗,勇敢顽强,却始终没有找到一条光明之路。只有中国共产党勇敢担当起这一神圣使命,一路披荆斩棘,开启新的征程,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路径,波澜壮阔的筑梦工程完美开启。视频中的一篇篇历史典故和事例,一个个详细的数据,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配着慷慨激昂的解说词,都向我们展现了中国梦正带领华夏儿女稳步前进的方向。
看着《筑梦中国》,听着铿锵有力的语言,我每一句话都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想到了梁启超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周总理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读书”。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也有我的梦想,五岁时,我梦想能学会放风筝,体验风筝的自由,八岁时,我梦想能学会骑自行车,体验驰骋的快乐......如今儿时梦想一一实现,我又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努力学习,进入理想的中学。虽然我的梦想并不伟大,但是每个少年梦的实现,都将会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之梦,中国梦是民族振兴之梦,中国梦更是少年儿童努力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