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这是我最后一次面试的日子,负责人告诉我是社长面试,考虑到我工作的原因,安排我早上9点钟到9点20到,第一个或者第二个面试。感觉到大势已去,我心里轻松了不少。又自以为是的想应该 是去社长办公室面试,时间应该是比较灵活的。
前一天晚上计划好了大概的路线,早上8:10我出了门,本想打的,无奈不熟悉状况,早上的这个时间几乎打不到车,等到8点半左右,我想不能等下去了,赶快去附近点坐公交。经过两次转车, 时间已经接近9点,包里的电话响个不停。我想坏了:我肯定迟到了。
人急车不急,再加上让人无奈的交通,下车后,我一路狂奔,气喘吁吁的赶到地点,第一个人正从面试地点出来。负责老师一把抓住我:快点,已经等了一个人了,你先进去。
我才发现,屋里坐了6个人,我喘息未定,磕磕绊绊的开始交流。末了,一位面试女士气定神闲的说道:我说一点,我觉得你根本就不看重这个工作,你说你喜欢,怎么还会迟到呢?你以为我们 的出版社会像学校一样悠闲随便吗?就凭你今天迟到,我就可以不录用你,因为你不重视。
我连忙解释,其他面试官也替我解围:杭州的堵车状态人人有体会。
结束后,我心里略有沉重的走了出来,我已经习惯了拖拉一点,随意一点,总觉得是没有关系的事情,但是,社会是对人严格的,一点的失误可以决定整个成败。
牢记这次教训吧,遵守时间,简单却受益终身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