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今天,我们进行语文小测验,我的心里特别紧张,因为我想考个好成绩。
拿到试卷后,看到题目并不难,心里稍微放松了许多,所以我就飞快地做。眼看我的阅读题做了有一半了,我心里更轻松了,不禁美滋滋地想:我肯定是第一个做完的!就在我暗自高兴时,没想到刘浩 龙到老师那里去交卷了。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刘浩龙:他怎么会比我做得还快呢?我左思右想,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想起来了,因为刘浩龙坐得最端正,老师先把试卷给了他。唉,我不是第一个交卷的 了。
我重新调整思路做阅读题,很轻松地就做完了。我边往讲台上走边想:一定能考个好成绩!于是我把试卷交给了老师,没想到我还没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魏老师就把我的试卷看完了。只听魏老师说: 谢伶雪,燕子妈妈让小燕子看看冬瓜和茄子有什么不同,你怎么写的是冬瓜和南瓜呢?你这个错误也太低级了吧!听了老师的话,我很吃惊,我怎么会把茄子写成南瓜呢?接过老师递给我的 试卷一看,果然,一个大大的红圈里面明明白白写着南瓜。唉,可惜呀可惜,我竟然把茄子写成南瓜,我怎么会这么粗心呢?我可得好好找找原因:我可能是看到前面的冬瓜,就想到了南瓜吧;也 可能是刚才一个劲在想刘浩龙的事,一不小心走了神,所以犯下了如此低级的错误;也可能是只求快写,结果后悔死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个难忘的教训,我懂得了以后考试一定要专心做题,题目比较简单时更得专心,应仔细看清每一道题,认认真真去写,不要想与题目无关的事。更不能一味追求做题的速度,做完后还 要认真检查。不然的话,要想取得好成绩是很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