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谁相信天下最温和、善良、精细的奶奶,发起脾气来会让我一辈子刻骨铭心
由于奶奶的脚不但小而且常痛,走路脚步很慢。使得奶奶对自己很想做的许多事情不得不放弃,每每让我扫兴!一天天气特别好,奶奶破天荒地要和我去挑猪草,让我喜出望外!我鼓劲 拉着奶奶上山坡,进了第一块深林一样的玉米地。看到满地的野草,奶奶就像见到了久违的宝贝,弓起腰就挑。我却看到了鼓鼓的玉米,忽然想起和伙伴们一起挑草时,她们偷玉米的情景,她们说回家 烧着吃。很香!但我从来都不敢!今天有奶奶,不知是出于给奶奶表现自己,还是出于想吃烧熟的甜甜的玉米?看了一眼奶奶正专心挑草,慌忙剥开一个大玉米头上的皮 一看, 玉米颗粒已胀满,就咯 叭一声巨响搬了下来,只见奶奶猛然转过头,一看傻了眼!骂了一声,急忙将搬掉的玉米藏到菜篓里刚挑的一把猪草下面,拉着我的手颠颠步就往回跑,那天不知道是怎么跑回家的,反正奶奶的脚从未 那么争气过!想必闯下了大祸,我直直站着等着挨打。
只见奶奶一回家先将玉米藏到大门前的草房中的麦草下面,埋得很深!然后悄悄将我拉到院子里,拾起一根棍子,一手拿住我的一只手就是一棍子。奶奶第一次打我!扔掉棍子就厉声教 训:再敢不敢偷人家东西,害人了!我低头小声回答:不敢了!小时偷针,大了抽筋。你四婆为偷搬了队里的一个玉米 ,腿都差点被看田荒的打折了,你今天被抓住腿就会被人家打断!再想吃 也不能偷,偷来的东西没脸吃!记性没有?记性了!
那天奶奶第一次带我去远处挑草,本来是很幸福的!却让我搞的那么令人伤心,不仅损害了队里的包谷,而且连唯一喜欢自己的奶奶都不会再喜欢我了,真是是又失落又后悔!猪草也没挑 到,只得灰溜溜回家面临再挨一顿妈妈的骂!
我已经再也不想吃那烧玉米了,可记不住三天后去奶奶家,没想到奶奶会将玉米烧熟让我吃,她说等了几天没有人来检查,丢了可惜,让我保证以后别再偷。我让她和伯父尝,从那以后奶 奶再也没有和我一起去远处挑过菜。有时在门周园帮我寻猪草。那次教育了我一辈子!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现在回想起来:奶奶那一代人真够清苦、坚强而且忠实可靠!可是想不通为什么要缠小脚。以脚像一瓣蒜,脸像一碗面来审美!听大人说是外国人受不得中国女人太能,专门想法子残 害中国女人的!真是中国的悲哀,女人的悲哀啊!而那教训让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