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每当你犯了错时,大人们都会告诉你并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改正过来。
一天,放学回家,小姨对我们说:以后你们的作业必须在六点半以前做完。我看了看时间,心想:现在都才四点过五分,离六点半的时间还早着呢,而且今天的作业非常少,我一下子就可 以做完,不如先玩会再说。于是我对小姨说我的作业做完了。弟弟听了说:哇,大姐姐,你做作业好快呀!妹妹也惊讶道:不会吧,你做的也太快了点吧,难道你在学校里做了很多吗?现在就做 完了?我骄傲的说:是呀!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做完了,我去玩去了。我得意的拿出我的宝贝箱子,玩起里面的漂亮玩具来。我一会儿拿到弟弟面前晃一晃,一会儿又拿到妹妹面前摇一摇,他们 看到那么多的玩具都很想来玩,可是还有作业没做完,于是他们都加快的做作业的速度,认认真真的做着作业都没理我,我觉的很无聊,就和那个婴儿小妹妹玩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弟弟和妹妹的作业也做完了,我们一起玩耍起来。突然,闹铃声响了起来,哇,我才想起,我的作业一个字都还没写呢,怎么办?我只好向小姨老实交侍:小姨,刚才 我为了玩耍而骗了你,我的作业还没做完,你能不能再给我半个小时,我保证把作业做完,下不为例好吗?小姨耐心的说:说谎不是个好孩子,我看在你这么有诚心的份上,那就给你半个小时吧! 于是我认认真真的做起作业来,半小时后,我准时把作业做完了。小姨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
经过那次教训以后,我再也不敢说谎了。那次教训真的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