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在我的记忆里,我永远忘不了那次难忘的教训,它将永远的启迪着我如何做个诚实的孩子。
记得那是在我读二年级时,那天语文老师把测验的试卷发下来了,并叮嘱同学们要带回家让家长签字。而我在这次考试中只得了90分,怎么办呢?忽然我灵机一动,把试卷中的0改成了6 ,妈妈一定会以为我考了96分。看着自己改的杰作,我会心的笑了。
放学的时候,因为我还没抄完家庭作业,所以就晚了,于是妈妈到教室接我。妈妈向王老师问了一些我的学习情况,接着王老师叫我把今天刚发下来的卷子拿出来。忽然王老师的笑容消失了说 道:这个分数不对哦!妈妈听后,拿过试卷一看,哎呀,我的杰作被发现了。
当时妈妈非常生气,回到家以后,爸爸狠狠的训斥了我一顿。我把作业做完以后,妈妈来到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做错了事,但只要勇敢面对,是可以原谅的。学习也是这样的 ,一次没考好不代表永远都考不好,只要你自己找出问题并改正,成绩也会提高的,人一定要诚实。
于是我下定决心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