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
阳春三月,大地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区里到处都是充满活力的新绿。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有一团粉红色的花朵显得格外耀眼,这就是樱花。
樱花小小的,只有我们的两个纽扣那么大。八九片椭圆形的花瓣儿,里面是粉红的,中间再淡点儿,到了边上就成了微带点儿粉红的白色。由里到外,从深到浅,每一种色彩都是那么柔美,看着非常舒 服。花蕊是金黄的,一根根细细的,密密地排列成圆形。许多蜜蜂在花丛中飞舞,一会儿碰碰这朵,一会儿又碰碰那朵,给花儿增添了不少生机。
许多树木都已经发芽了,只有樱花树还没有变绿。这么多粉红的花朵,竟然将一整棵大树都变红了!满树的花儿,是多么富有生命力。一旁的茶花已经快凋谢了,它们与树叶一同开放;另一边的的玉兰 才冒出花蕾,它们与树叶一起生长。只有樱花才能开出这么多的花朵。
这就是春天里的樱花,美丽的,茂密的,充满生机的樱花。这就是大自然一个伟大的杰作。
赏樱花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这足以见得日本人对樱花的喜爱。我虽然不是日本人,但却和樱花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缘。这不,正值樱花盛开时节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牡丹公园赏樱花。
我们进了公园,顺着老师的手指,远远看见了绯红的一片,好似一位仙女穿着粉色轻纱降落在人间。老师说那就是樱花树。我们跑过去,只见有几棵绿树拥簇一棵开满了花的树,让我不由得想 起了红花绿叶这个词。那樱树亭亭玉立,一根根枝条向空中伸展着,枝条上的花朵三三两两地长在一起,有的还没有开放,一串串在一起,像把一颗颗豆子串起,显得特别可爱。
我凑近了看,樱花好小好小,有的四个花瓣,有个五个花瓣,还有一朵是一个瓣呢!仔细一瞧!原来是双层的花瓣叠在一起,看起来格外丰满。樱花的花蕊大约二十多根,很细,是白色的,顶 上还有一个黄色的小点,很漂亮,老师说那是花粉,是雄蕊;中间那根比较粗而且是绿色的花蕊是雌蕊。没想到,一朵小小的樱花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树枝轻轻摇了几下,花瓣 随风飘落,我们拾起来仔细观察:樱花的花瓣是粉白色的,很薄、很嫩、很光滑。突然,不知谁说了一句:看,蝴蝶!我抬起头,只见一只枯叶蝶在花间翩翩起舞,还有几只蜜蜂在花丛间忙碌地采 蜜,真是: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啊!
我们兴奋地在树下合影,捕捉下那美丽的一瞬间。
啊,美丽的樱花,美丽的春天!
樱花
星期六我们去观赏美丽的樱花。
我们来到了洛阳红缨山,沿着山边林阴小道走进了漫山遍野的樱花园。在这ㄦ樱花满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樱花,有白的,玫瑰红的,粉红的虽然颜色不一,但确是朵朵娇嫩动人,惹人喜爱。
生长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红色樱花。一簇簇红樱花,红得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樱花。白樱花洁白如朵朵小白云,又有红色花蕊 点缀其中,好象白绸子上嵌着无数颗粉红的宝石,在绿叶的陪衬下,真是美如画卷呀!
这些樱花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颜开,开心地迎接春光的到来。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几朵樱花,仔细观赏起来。只见,红色的樱花有七层,共有35片花瓣,米黄色的花蕊从花瓣中探出小脑 袋,象是一个个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视着外面精彩的世界。那白色的樱花有两种,一种是由5片花瓣围成的花朵,形状像酒杯,黄色的花蕊有竟有17根!另一种白色樱花也和红色樱花一样,有7层35片花瓣,约有 20根花蕊,蕊身是白色,蕊头是黄色的。奇怪的是白色花蕊中间,总有一根绿色的蕊,听妈妈说这是雌蕊,很是可爱。
樱花你如此美丽,真不愧是日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