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
今天我就和大家来谈谈樱花,大家都是知道的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大家可不要说我不爱国呀,其实除了我还有一位名人赞美了樱花那就是冰心奶奶的《樱花赞》,我看冰心奶奶把樱花描写的这么美,心 中不觉有几分疑惑:真正的樱花在哪儿呢?
其实最好的樱花在日本,因为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所以在日本樱花是非常受爱的。其实不用去日本咱们中国也有,在市政府大楼门前就有那一排樱花那一株株樱花树,满树烂漫,如云似霞,一堆堆一层 层,好像云海似的,在阳光下绯红万顷,溢彩流光。
樱花的小花苞有粉有白,小小的,像一颗颗小花生。花瓣紧紧地裹在一起,好像有一位花姑娘正在里面梳妆打扮,她要打扮漂亮了再出来。又好像里面包着一份春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包着一个绿色的 甜甜的梦。刚刚盛开的花朵好像很害羞,三五朵拥在一起,成伞状,像一个个小风铃,又像一盏盏酒杯。那一朵朵盛开的樱花则像是一个张满了帆的小船,帆下带着尖底的舱,船舱鼓鼓的;又像一个忍 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绽开似的。
我站在树下,轻轻地闭上眼睛,聆听春姑娘的脚步和花儿开放的声音,她就像一位童话里的仙女,所到之处,万物复苏,姹紫嫣红,春花怒放,仿佛又像一个个带有野性的小姑娘那样放纵地笑道:春 天来了,春天来了!我有看到了一片开满鲜花的天空,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笑着对我说:我们开的多鲜艳,多漂亮!好不活泼热闹!
在日本樱花很受欢迎,家家户户都买一些樱花种在自己家的门前,市府大楼门前的樱花像一个个喷花的飞泉,在那樱花盛开的季节,每当我走过那里都要停下来看一看那美丽的樱花,那美丽的樱花时时 刻刻在我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