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
春天来了,学校组织同学们到泉城公园春游,我们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去泉城公园的旅程。
到了泉城公园,我看到那里的花都盛开了,有桃花、玉兰花、迎春花、木瑾花,而我最喜欢的是樱花。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在中国种植的也很多。樱花有很多品种,泉城公园的樱花园里种的是东京樱花。那里的樱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它们妩媚多姿,繁花似锦,抬头望去就好像一团团粉色的云朵。
樱花有的已经张开了笑脸,样子真像个五角星。花朵有单层五瓣的,也有多层的。花瓣有粉红的、有白的,细细的花蕊是黄色的,而花心是红色的。
有的樱花含苞待放,风娃娃一吹就像一个个小姑娘在跳舞。
我漫步在樱花园里,舍不得离开。忽然想起妈妈说的那首著名的日本民谣:樱花呀,樱花呀,暮春三月晴空里,万里无云多明净,花朵烂漫似云霞。快来呀,快来呀,大家去看花
樱花
今天,我在楼下玩耍,发现樱桃树开出了美丽的樱花。
樱花是先开花,再长叶,最后才结果。樱花一串串的堆在枝干上,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樱花有五片花瓣,有的花瓣是往上翘的;有的花瓣是往下垂的;还有的花瓣一片往上翘,一片往 下垂。真好玩儿!花蕊的下半部分大都是白色的,只有上面的一点点是黄色的小点儿。花芯在花蕊的里面包裹着,花芯是嫩绿色的,上面的一点点是嫩黄色的。樱花的茎是翠绿色的,茎上毛茸茸的,摸 起来很舒服。
这时,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花瓣紧紧地裹在一起,好像一位小姑娘在里面梳妆打扮,漂亮了再出来。又好像里面包着一份春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包着一个绿色的甜甜的梦。刚刚盛开的 花朵好像很害羞,三五朵拥在一起,成伞状,像一个个小风铃,又像一盏盏酒杯。
一阵风拂过,树上的花朵随风飘动,好像是一位位美丽动人的樱花仙子,随风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看着这一朵朵争奇斗艳,芬芳扑鼻的樱花,我仿佛也成了一位樱花仙女,在与小伙伴们跳着 优美的舞蹈风停了,树上的花朵停止了舞蹈,我才想起来,我是在看樱花呢!
我爱美丽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