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20年就过去了,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而忙碌着,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
今天是年三十,吃过中午饭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爸爸妈妈贴春联,爷爷奶奶剁饺子馅,这热闹的场面真的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看,妈妈拿着各种调料,像仙女散花一样撒在肉和菜上面,然 后不停的翻搅,一会儿香味四溢。这么热闹的场面,我怎么能当隐形人呢?我在心里说。今年我一定要做点什么。擀饺子皮吧!于是,我学着把切好的小面团擀成小薄片,可是怎么不是圆的呢? 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坚持练习,终于我的技术突飞猛进,大家拿我擀好的饺子皮做成了银元宝似的大饺子。饺子煮好后,要先供奉过世的祖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孝道的体现之一,还要邀请天上的神仙 品尝,祈祷神灵保佑我们一家平安健康。吃过饺子后,下面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熬百岁。听老人讲,年三十晚上一定要熬过十二点,睁着眼睛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样可以长命百岁 哟。
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互相说着新年吉祥语,走出屋门看着漫天的烟花,想象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