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伴随着鞭炮声声,我们迎来了喜气洋洋的羊年。
从腊月二十三我家就开始忙活。二十三祭灶官,妈妈要准备糖火烧和咸火烧祭拜灶王爷;二十四我们全家扫房子;二十五到二十六家里开始准备过年用的年货;二十七、二十八蒸馒头、包子,炸豆 腐、炸麻糖;二十九杀鸡、杀鱼;三十贴对联、挂灯笼,迎接新的一年。
大年三十这天,家家户户贴上新的对联,迎接春节的到来。我家也不例外,三十早上,爸爸早早的叫我起床和他一起贴对联。看着红红火火的对联,我心里充满了无尽的喜悦。除夕晚上,我仰望天 空,漆黑的天空已被五颜六色的烟花所覆盖,原本平淡无奇的天空,此时像被明亮的彩灯照耀着。随着朵朵鲜花在天空中盛开,顿时传来一阵阵惊喜的欢呼声。楼房窗口,也隐现着一张张仰望天空 的笑脸。炮竹声接连不断,传送着人们的祝福。
春节晚会开始了,有趣的节目一一亮相。我们一家开开心心嗑着瓜子、吃着水果在一起听着优美的歌曲、看着动人的舞姿、尤其是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春晚是这三十年来我们中国人必不可少 的年夜饭,我家也不例外。
家乡的春节多姿多彩。初一我们家早早起五更,起过五更跳旺火,跳的越远越好。天还没有完全亮,人们就开始相互拜年,去祠堂,扭秧歌,敲大鼓,抢糖果,长辈给晚辈发压岁钱;初二开始走亲 访友,热闹非凡。
我家的春节就是这样,它是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最快乐的当然要属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外,我们还可以轻松自在的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