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节日,贴春联,放鞭炮,守岁,拜年,等等。总是忙的不亦乐乎。我家没贴春联,只有福到。
我们自己以小家为单位过春节也有5次左右了,今年也不例外,三人在自己家过了年,这样虽少去了大家庭中过年的热闹,但加强了自在、轻松、舒畅、清静、安逸之感;除夕夜的厨房里弥漫着香气,桌 子上摆放着丰盛的菜肴,说不上应有尽有,不过大家爱吃、想吃的菜都有准备,只有三人吃,也做了十余个菜,加上糖糕、馒头、八宝饭满满一桌,琳琅满目;一家人围着桌子,每人杯里倒着红酒,边 喝边聊,品尝着每一个菜,互相祝福干杯,可以说其乐融融吧!每年在这个日子,我家比一般人家多一个内容生日祝福!因为我家有个寿星!蛋糕上的字,除了新年快乐还有生日快乐,所以这个日 子对小家而言是个双重的节日,是个充满祝福与快乐气氛的节日!
年夜饭后一定少不了《春晚》,我的感觉,没有《春晚》就没有意思,也不知道做什么了,呵呵。今年春晚我们全家三口人都坐电视前,电视里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让大家陶醉其中,精彩的相声小品 ,常常逗得我们开怀大笑,这笑声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显得愈加欢乐。这样的情景在我家来说是少有的:以往他们都看部分节目,会有人去玩牌什么的,大多我一个人积极坚持到最后,因此也令我特 开心。在看电视中途,点起蜡烛,唱祝福生日曲,分尝生日蛋糕;然后继续观赏春节晚会直到新年钟声敲响前,鞭炮又响起,礼花漫天舞,此时金虎辞岁寒风尽 ,玉兔迎春喜气来,老去又逢新岁 月,春风送暖万户欢。
开年第一天我家就迎来首批给我们拜年的客人,真是热闹非凡,给家带来生气勃勃,开了个好的彩头;以后与以往一样,年初二开始拜年,走亲访友,儿子上班前才回家。年过完了,离退休更近了,岁 月不饶人
爆竹声中一岁除,花香鸟语今胜昔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正是今年风景美,确信明年歌更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