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春节是我国各族人民最喜庆的节日。我们是天天盼,日日想。
离年三十还有几天各家都为新年开始做前期准备。首先是全方位大扫除,坚决不放过一个角落。大家分工明确,工作是井然有序。
年前这两天是最累的时间。因为按照老习俗各家要准备很多的各式各样的面点:馒头,包子,豆囤子和花糕。馒头,包子和花糕想必大家都明白是啥意思,可是豆囤子你们知道是啥吗?就是把各种香甜 可口的豆类用黄面包起来。寓意着我们的生活年年五谷丰登。这种活虽然看起来不累但是一天下来也是腰酸背疼。
大年三十早上每家都在忙挂彩灯贴对联。我的任务就是帮爷爷贴对联,这活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首先我们要把门框清理干净,再分清上下联,横联。贴在相应的位置,如果贴错了会闹出笑话的。过 年贴对联的寓意是镇邪驱鬼、祈福纳祥。表达人们对平安健康以及好运的向往与追求。
晚上全家人围坐在餐座旁慢慢品尝着丰盛的年夜饭,观看着精彩的联欢晚会。不知不觉新年的钟声敲响,全国人名齐声欢呼。各家为了迎接新的一年,争先恐后燃放烟花炮竹,真是震耳欲聋。天空中飞 舞的烟花有的像流星,有的像在空中绽放的花朵,有的像风火轮,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
我多希望每天都在过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