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大家都开始置办年货了。街上到处卖着对联、鞭炮,菜市场也挤满了人。处处都弥漫至一股年味儿。我的心情也兴奋激动起来。春节,是中国古老的节日,在这一天里,外出工作 的游子们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相聚,吃团圆饭。这一天里,孩子们会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向长辈拜年,这样,就可以获得长辈准备的压岁钱。
春节差不多腊月初旬就开始了,这几天里,爸爸妈妈已经忙着准备过年了,买好了要换的新对联,要放的红鞭炮,要吃的鱼和肉,还有要发的压岁钱。
妈妈,准备好了吗?我做好了准备,问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我要把家打扫干净再走呀!这可是习俗!妈妈扫着地,头也不抬地回答道。等了很长时间,妈妈才扔完了最后一袋垃圾,将买 来的鱼和肉装在一个袋子里。一家人坐车来到奶奶家。
除夕到了,我高高兴兴地换上新衣服,和亲戚们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团圆饭。饭后,我满脸微笑地走到奶奶面前,祝贺道:奶奶,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塞给了我一个红包。拜过年后,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将新对联贴在大门口上,又放了几串鞭炮。
除夕的晚上,我让爷爷帮我把小木床搬到电视机前,舒舒服服地看着有趣精彩的春节晚会,直到十二点,我才抵不住瞌睡虫的诱惑,进入了梦乡。而年龄小的弟弟妹妹们却很早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