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在那天,人们常常会在家门上贴上福字,挂上灯笼,或是守候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而我们家今年却装扮得非同一般。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早上,爸爸早早就起了床,拉上我直往商场里跑。哦,原来是为了迎接新年,把家里不会亮的灯管都换一下。爸爸在商场里买了许多灯,有冷色调的,有暖色调的。五花八门,还 特地请来了木匠,经过一个上午的修整,那一盏盏灯终于恢复了自己原来那青春的面貌。而妈妈呢,早已在超市、商场购买食品、滋补品和化妆品。那食品当然是给我的了,想想大年三十,看着电 视,磕着香喷喷的瓜子,别提有多舒服了。那化妆品当然是给妈妈的了,可以在春节化妆得漂亮一点,走在街上多迷人,多耀眼。而那滋补品理所当然是赠送老人和亲友的,你瞧,我们家准备得多充分 呀。讲到这里,你肯定会问我在干什么,不用说,我已经开始准备新年的礼物了:把瓜子肉用红纸包起来,再用细细的红线扎一个蝴蝶结,用粗线串起来,准备把这礼物送给最疼我的外公、外婆呢!办 完了自己的事,就开始装扮家里的每一间屋子。我从八宝箱里拿出许多宝贝挂在自己的房间里,有老虎、有中国结、有大红灯笼、还在墙上安装了一盏盏亮晶晶的小灯,显示出了虎年的吉祥和 好运。我觉得这些还不够喜庆,就动了个小脑筋,在门上挂上了有四川风味的红辣椒和玉米,家里到处洋溢着新年热闹、喜庆的气氛。
虎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春节的到来,我和爸爸妈妈许下了美好的心愿: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业会越来越好,也祝我们家虎虎生威,龙腾虎跃!